寒山

lalalalalala

【JUST记梗/叶王】问题学生


  老叶是留级多年的学生(学校管理层大多是陶轩的势力,而叶家和陶家水火不容,导致老叶留级),老王是研究生毕业,刚刚到任的老师。

  在上课的时候老王总能感受到老叶的痴汉盯,但一转过头去看,总是发现叶修是在看黑板或睡觉。自己总有被学生盯着错觉,老王心里觉得很奇怪,心想自己虽然是弯的,但也不至于短短几天时间就喜欢上一个跟自己有不小年龄差距的男学生(实际上也没差几岁)吧,于是就谨慎地拉开距离。越是可以拉开距离,心里就越发在意自己对叶修的想法,结果就是适得其反地越陷越深。

  叶修课间常去办公室问题,一道题出问题的地方总是特别巧妙,不会让老师很容易很快速地讲出来,也不会难到让人无法解释,而且讲解的时间恰好能占满整个人课间,并能卡在上课之前结束讲解。讲解的时候尝尝发生肢体接触,比如递笔的时候蹭到手指,递杯子的时候蹭到手背。每到这些肢体接触发生的时候,王杰希总是下意识地看一眼叶修,也就能看到叶修转瞬即逝的暧昧的眼神,王杰希于是更加谨慎,甚至上课的时候都不再去捕捉叶修的目光。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几天,某天上课的时候,王杰希无意中发现,叶修开始玩手机了。但是王杰希没法直截了当地抓到他,只是看到他的动作像是在玩,王杰希虽不太想(?)跟他再有进一步的接触,但出于维护课堂纪律,再加上担心叶修的成绩因此下滑,还是默默关注着他,希望有天能人赃俱获地抓住他,然后好好教育他一顿。
 
  终于某一天老王在叶修身后看到叶修在摆弄手机,就问你在干什么,叶修慢条斯理从容不迫地把手机塞进抽屉洞,然后平和地说没干什么。王杰希说把手机拿出来,叶修乖乖把手机递给他。他下意识按下HOME键,结果整个人僵在那里,因为他看到叶修的屏保是他自己。“密码是0706。”叶修笑眯眯地补了一刀。

  王杰希拿着手机回到办公室,该过程堪称落荒而逃。放学后王杰希准备回家的时候对着叶修的屏保发愣,这时突然出现两只手撑在他身侧,叶修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密码我不是告诉你了吗,0706。”

  “我……我没打算偷窥你的隐私。”王杰希竟然有些手忙脚乱,这句话也越发显地此地无银三百两。

  叶修低笑一声,当着他的面输入了那串是他生日的密码。修长灵活地手指点开相册,王杰希仿佛预料到了接下来将展现在他面前的东西,心跳不由自主地鼓噪起来。

  那里面全是他的照片,他的背影,他的睡颜,他低头沉思时的情形……

  “王老师,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

  “……我知道。”

  “那——”

  “——毕业以后。”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从背后环住老王。

  “好,毕业以后。”

  论我的梗到底能有多烂俗……

评论(10)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 | Powered by LOFTER